温柔以待。

高热量食物

作者:橙子菜菜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5240508/answer/690519035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我想分以下几个模块展开来聊一聊「高热量食物」

一、建议少吃或不吃的高热量食物

二、热量高却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食物

三、那些你意想不到的高热量食物

建议少吃或不吃的高热量食物

需要少吃或不吃的高热量食物,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大部分「垃圾食品」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

零食类:薯片、饼干、含糖饮料、雪饼仙贝等膨化食品、各种糖果、奶茶、辣条,果脯蜜饯、蔬果脆、肉干、蛋糕、冰淇淋等等。

是的你没看错,几乎所有的零食都是不建议食用的高热量食品!可能有人会觉得奇怪了,为什么蔬果脆、果脯和肉干也不能吃?它们看起来都很健康营养,其实市面上的蔬果脆都添加了大量的低质量油,要知道,所有口感酥脆的食物一般都是通过油炸得到的。果脯和肉干也都添加了大量的糖,热量不高是不可能的鸭!

菜品类:

  • 所有油炸食物。一方面,油炸食品都会残留有大量的油,光这一点就足以让你放弃吃它了;另一方面,经过高温油炸后,食物中的营养素大量流失,很大几率就变成了妈妈口中的「垃圾食品」。

  • 红烧肉。虽然我承认,红烧肉真的好吃死了,但是它的热量也是真的高死了!大概4-5小块红烧肉的热量就能赶上你跑步5千米,啊这该死的~无处安放的~卡路里啊!

  • 腊肠腊肉。腊肠腊肉在制作中为了能拥有不了更好的风味,都会保留或添加肥肉,且腊制后的肉品因为水分的流失,热量密度变得更大,自然热量就随之升高。且往往都含有较多对血压危害不小的盐,一定要少吃或不吃。

  • 肥肉。一口肥肉=一勺油

  • 榴莲。做为高碳水、高脂肪、高热量的三高食物,热量比米饭还高。一瓣榴莲的热量等于慢走3小时、骑车40分钟,这惊人的卡路里,你怕了吗?

热量高却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食物

这类食物往往热量较高,但是营养素含量也非常丰富,应该加入到日常饮食中来,但是一定不要「贪杯」哦!

  • 冬枣。冬枣的热量约等于米饭,但是维生素c含量也是水果中的王者,比传说中的柠檬足足高了11倍!每天3-5颗做为加餐会是不错的选择~

  • 荔枝。热量高于70%的水果,7粒荔枝一碗饭。荔枝含有高量的钾,是非常好的钾摄入来源。

  • 牛油果。热量是米饭的1.4倍,但它却被做为健康食品被众多健身爱好者拥戴,富含优质脂肪酸各种维生素,营养价值非常高。

  • 椰子。热量炸弹本弹,热量是米饭的2倍还多!但是它本尊是高钾水果第一名 ,并且对于缓解低血糖有奇效!

  • 菠萝蜜。热量约等于米饭,同椰子一样,它也富含钾。

  • 各种坚果。坚果含有大量的脂肪,所以热量很高。但是它们也是优质脂肪来源。减脂期间菜品油脂含量较少,可以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做为脂肪补充。

  • 各种优质烹调油。众所周知油的热量非常高,我们日常饮食离不开它也是大家所知道的。控制好油脂摄入量是减脂的重要环节,日常在家做饭我们可以使用「不粘锅」和「喷油壶」来减少用油量,不得不外食的时候尽量选择油较少的菜品,并且在吃之前用米饭吸去过多的油。

  • 芝士(奶酪)。328千卡每100g。说到芝士,可能很多减肥期的朋友们都会望而生畏,但其实只要控制好量,是不会造成肥胖的。芝士高蛋白高钙高维生素B2,同时它也是低GI食物,营养丰富,适量食用可以增加我们的基础代谢。


那些你意想不到的高热量食物

这类食物是隐形的炸弹,披着健康的外衣招摇撞骗,诱惑你吃进肚子里然后悄悄变成你身体上的肥肉。现在我就来一一揭穿它们

  • 酸奶。因为无添加的原味酸奶酸奶跟它的名字一样,真的非常酸,商家为了迎合大众口味,会在里面添加大量的糖,糖分过多不仅会破坏酸奶里的益生菌,热量还非常高。在购买酸奶时一定要注意,白砂糖排在前三位的直接pass。顺便推荐给你我最近一直在喝的这款酸奶——如实。它的配料只有2种类,生牛乳和菌种。以后大家购买酸奶也一定要先看成分表,最好选择这种配料只有牛乳和菌类的酸奶哦!

  • 各类肉汤。很多人有煲汤不吃肉的习惯,汤炖好之后就把里面的肉扔掉只喝汤,但其实肉中的营养元素是远多于汤的,而汤中往往隐藏这大量的脂肪,所以,以后炖汤还是要吃肉哦(不过当然还是只能吃瘦肉部分啦)。

  • 餐厅饭馆里的绿叶菜。虽然蔬菜热量真的很低,但是同时它们也很能吸油,餐厅一般做菜放油量都会比较多,菜就变成了油量炸弹。

  • 芝麻酱、蛋黄酱等各类浅色的酱。很多人在减脂期喜欢吃沙拉,为了让沙拉的味道变得更加美妙,就会在里面添加大量的芝麻酱、沙拉酱等,殊不知,这样一顿沙拉不仅不能让你瘦,反而有可能热量还高于一顿普通的正餐,会让你胖的!

最后❤️

以上就是我最近总结出来的高热量食物,第一类尽量不吃,第二类应该适量吃,第三类有选择的吃。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。


评论
©词穷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