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柔以待。

真正的格局,来自底气和允许他人的不同,并保持尊重


能够将生活过成自我满足的状态,就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。


有人喜欢马不停蹄的状态,有人喜欢慢节奏的生活。
有人想要安稳简单的过一生,也有人想要一直流浪将世界看遍。
无他,选择而已。
晚年的季羡林先生,谈起自己身上的标签:
一辞“国学大师”,二辞“学界泰斗”,三辞“国宝”名号。
别人的溢美之词,他根本不屑于听;别人争相抢夺的头像,他也不屑于要。
他的幸福感不来源于比别人厉害,心有底气,才有格局。


内心强大的人,从来不活在别人羡慕的嘴里。
“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。”
平视自己的人,才能得到世界的尊重。
“当我知道的故事越多,我对这个世界的偏见就越小。 优越感不是来自外表、财富、地位、成就或者权利,它只来自缺少见识。 你不是我,必然无法体会我的快乐,欣赏我的眼光。 即使三观不同,我们至少也要学会互相尊重,相互包容。 人际关系学大师卡耐基曾说:“对别人的意见要保持尊重,别轻易说‘你错了’!”

大家都是凡人,对别人多点尊重,少点高高在上的评价,其实是体面自己。
评论
©词穷。 | Powered by LOFTER